solos

隨著科技日新月異,生活不同層次開始邁向智能化的轉變,智能眼鏡的出現亦令鏡框功能更多樣化。作為智能眼鏡的代表品牌之一,但美國品牌 SOLOS® 匯聚嶄新科技與傳統手工藝,具備不同休閒娛樂及日常健康監察功能,實用性無容置疑。品牌同時亦希望智能眼鏡融入生活之中,因此撇除新生科技產品普遍死板的外觀設計,相反是以傳統手作眼鏡作藍本,並運用上乘材質,不斷推陳出新,設有多款多色選項,真正讓科技與手工眼鏡完美揉合。

智能眼鏡曾經予人一種外表突兀、不甚耐用的刻板印象,但 SOLOS® 最新研發的智能眼鏡,則相信能把這些顧慮一掃而空。鏡框設計採用醋酸纖維板材 ,以精湛細緻的手工製作,充滿時尚感,鏡框及眼鏡臂可以因應使用者喜愛隨意配搭。時尚的外表卻蘊藏著多功能的操作選項,融入日常的工作、運動、娛樂領域,以智能眼鏡提升生活質素。

眼鏡配合專門的手機應用程式 AirGo™,能有效從多方面監察個人日常健康數據,並進行適時的保健提示,讓眼鏡成為引領健康生活的器材,為生活忙碌又著重健康的都市人,提供多一重保障。SOLOS® 更內置針對體感的感應器,全天候監測你的日常坐姿能時刻監察用家的坐姿。經常在辦公室而無法進行的運動的用家,又可以運用感應器的指示,進行關於「頭部運動」和「伸展運動」的簡單鍛煉,改善肌肉的柔韌性。SOLOS® 智能眼鏡更有一項讓人驚喜的貼心功能—定時喝水提示功能,確保用家補充足夠水分。

另一方面,電源供應一直是審視智能眼鏡優劣的重要標準。試想像,若眼鏡時常在生活或工作途中出現電源不足情況,相信定必帶來諸多不便。而美國最新出品的 SOLOS®智能眼鏡,則以多功能可拆式眼鏡臂的設計,完美解決相關問題—承載電量的鏡臂採用可拆及可更換式設計,故使用者只需另配備電池臂套裝,並適時更換,即可全日使用 SOLOS® 智能眼鏡,不會出現突然缺電的情況,享受全天候日常生活智能化。

Blaze Core

甫推出就獲得 iOFT 日本眼鏡展的最佳男子眼鏡受賞,Blaze Core 的粗線條框架設計,在粗框熱潮再興之時,絕對是值得關注的單品。由於日本賽璐珞原材料短缺,Blaze Core 使用粗身賽璐珞製作的框架,本已自帶絕佳賣點。而在高手雲集的日本眼鏡展中突圍而出成為受賞佳作,當然是有著更多的設計特色。框架裁切由上至下成獨特傾斜角度、磨砂拋製而成的消光質感,加上復古式船槳臂設計,從每個細節著手,充分彰顯日本老職人的手藝。

MR.GENTLEMAN

新晉日本品牌「Mr. Gentleman Eyewear」,由創始人 Toshiyuki Koune 於 2012 年創立,傳承福井鯖江市的眼鏡工藝,注重微小部件和電鍍加工的精細度。此所謂工藝之傳承,絕非空談,例如部份型號採用四點固定方式結構處理中間鼻樑部分,實際是沿襲上世紀五、六十年代的日本傳統眼鏡工藝,不但穩固耐用,更有著獨特的視覺效果。

VEDI VERO

在意大利文裡,VEDI VERO的意思是「see the truth」,將現代人生活中最真摯的一切呈現在眼鏡當中。揉合意大利及韓國製造的鏡框,結合最優異的歐洲工藝及品質,致力於打造高質感精品眼鏡。

集結復古和潮流氣質,VEDI VERO 向來深受一眾韓星追捧。IU、宋慧僑、嚴正化等女神級人馬分別出任過品牌大使,更是在韓國當地的 VEDI VERO 熱潮居高不下。

ic! berlin

 ic! berlin 自1996年於德國柏林創立以來,以「so strong but still so light」為品牌精神。它以首創的「無螺絲三叉式」鏡腳,配以極輕、低敏的「薄紙鋼金屬」鏡架,加上前衛、創新、俐落的設計而屢獲殊榮,開創了「無螺絲、無彈簧、無焊接」鏡架的成功典範,致力打造出高品質的手工鏡框。

 0.5mm 醫療級極輕盈薄紙鋼材質配合精準雷射切割技術,每款設計從不同細節上都展現出德式工匠的手工製作,其無螺絲、無彈簧的設計,只以卡榫的原理將鏡框與鏡架緊緊鑲扣,從頭到尾一體成型,堅固耐用,不易變形。

999.9 Four Nines

Four Nines 的鏡框向來以舒適度見稱,專利鉸鏈與包覆鏡臂設計具備力學功能性,早已享負盛名,更有喻為日本神級眼鏡。設計師從用家的日常需要出發,完美調配鏡框呎碼、鏡腿長度與鼻托設計,只需經過專業調較,即能配合亞洲顧客的臉型特徵,加上標誌性的功能鉸鏈結構,帶來獨特的舒適配戴體驗。

穩定、舒適的框架結構下,Four Nines 近年的設計愈來愈趨向融入更多潮流元素,呈現出充滿日本味道的時尚風格。同時也得到不少名人紅星的加持,例如 Anson Lo 配戴過 Four Nines 的鈦金屬框架後,旋即引起熱切關注,更一度出現斷貨情況。

Masunaga

早於明治時期創辦的 MASUNAGA 增永眼鏡,作為日本手作鏡架的百年老店,對於質量和品質的追求均是無容置疑,旗下的經典 G.M.S 系列一直大受歡迎,得木村加持的 Waldorf 眉框設計更是年度熱門作品之一。擅長以傳統手藝展現清新時尚感,品牌充滿日式風格的設計,啞色電鍍、鉸鏈接駁等細節處理,皆屬頂尖水準,展現百年老店的功力所在。

Lunor

來自德國的 Lunor,向來以造工極致精緻聞名。起初為亞洲市場認識的 Lunor 眼鏡,定必是 Steve Jobs 生前長年選用的 Classic Round 系列,當更深入了解這個品牌,更能明白其受蘋果教主青睞的原因。

Lunor 相信手造工藝的價值,旗下部分設計涉及的人手工序超過二百。繁複的生產工序,上乘材質和全人手製作的工藝,使眼鏡細節精巧無瑕。可以說,以當代先進物料和技術,完美演繹不朽的歐洲古典設計,是 Lunor 最擅長的工作。

Markus T

於 1997 年,一位年輕的德國設計師 Markus Temming 忽發奇想,他希望以自己的設計意念,創造一副世界上最完美的眼鏡。Markus T 一直堅持以人手製作每一副鏡框,並確保整個生產過程在德國完成,確保產品質素,務求為用家帶來最輕巧、最舒適的眼鏡。

經過持之以恆的創新和嘗試,Markus T 在過去多年不斷作出突破,例如成功研製專利 TMi 特料、專利鉸鏈技術,還有在香港大受歡迎的原廠 Clip-On 等,並藉此獲得超過 40 個國際大獎,包括紅點設計大獎,IF 設計大獎等,發揚德國精湛的眼鏡工藝。

品牌的設計集中於鈦金屬和 TMi 兩種材質之間配合,以輕巧舒適著稱。作為真正人手製作的眼鏡,Markus T 鏡框的每件配件都由經驗手工匠精心組裝,細節處理一絲不苟。品牌旗下的鈦金屬眼鏡系列,也是經過繁複的工序和嚴格的品質監控,成品自然是與別不同。自家研發的 TMi 物料,不僅具備輕巧、耐用、防過敏等優點,更有著多樣豐富的顏色選項。由讓人感覺穩重的黑、啡配色,奪目的紅、藍配色,以至是罕見的綠、素白等等,皆應有盡有,多樣配搭選項,定能讓您找到適合自己的配搭。

J.F. Rey

由 1995 年成立至今,法國經典品牌 J.F. Rey 雖已歷經二十多年的發展,卻並未曾給人一種老派的感覺,反而不斷的推陳出新,更讓品牌獲得眼鏡潮流魔法師的美譽。

品牌形象出眾,用色大膽,不論是在板材選料或是 coloured metal 的應用,都巧妙應用撞色視覺效果,突破固有框架,以創新思維創造具有層次視覺享受。

Monoqool

源自丹麥的 3D 打印工藝,從尖端科技發展引領,成就出細緻造工,3D Printing 的質感固然與傳統的手造眼鏡截然不同。基於打印精確而多變的優勢,令 Monoqool 出品的鏡框設計能提供非常多元的色彩選擇,同時兼有輕巧平衝的特點。簡約的框架淨重大約和一張 A4 紙相約,戴起來說是輕如無物也並不誇張。而品牌設計師亦不斷推陳出新,讓客人有更多元化的選擇。

曾經遇到不少客人配戴過 Monoqool 的產品後,即使希望更換眼鏡時亦指明會再次選擇這個以 3D Printing 為創意核心的丹麥品牌。一般而言,客人對 Monoqool 的評價都是關於日常舒適度的褒獎。而眼鏡畢竟是接近每天使用的日常配置,實用性自然是不少客人的首要考慮,因此才會出現上述配完再配也是指明品牌的情況。所謂「返唔到轉頭」,大概就是這個感覺。

MUSTbyGrafix

德國出品的金屬框架,仿佛已和上佳質素掛勾。 正如 MUSTbyGrafix 的出品,從技術研發、產品生產,以至品質監控,皆在嚴格的要求下進行。自家研發的「滾動式鉸鏈」,使框架結構無需任何焊接與螺絲,即能保持出色的穩定性。不論是纖薄鈦金屬鏡架,或是年輕化的複合材質 painta 系列,皆反映出德國製造的質素保證。PVD 多塗層上色技術使框架色彩選項更多元化,展現不同風格。

Motivum

來自韓國的清新簡約主義,設計線條流暢輕盈,屬於性價比極高的設計師品牌。

 Motivum 旗下的框架設計以著重細節見稱,嚴謹的物料切割與拋光技術,把簡單的線條重新演繹,散發知性簡約格調。品牌亦獨家開發了專利鉸鏈,讓鏡腿開合保持彈性,以免長期日常使用令螺絲鬆脫。

Anne et Valentin

Anne et Valentin 的作品往往能予人耳目一新的感覺,從作品中亦能感受到設計師創作的熱誠。皆因兩位品牌主理人 Anne 和  Valentin 相信,眼鏡不只是一項飾物,更能代表著一個人的表情。

 基於這個設計理念下,來自法國西南部小鎮圖盧茲,擅長運用色彩和線條配搭的 Anne et Valentin 通過不斷的大膽創新,把法式魅力演繹得淋漓盡致——一種充滿個人風格而帶點浪漫的層次感,同時又不失高雅格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