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邦眼鏡的註冊視光師(第1部分)已登記參與長者醫療券計劃。年滿 65 歲並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的長者,歡迎使用本店的全面視光檢查服務,費用會於長者醫健通(資助)戶口內的醫療券扣除。

【視光服務使用醫療券的限額】

長者每兩年可以能用 2,000 港元於視光服務。
政府於2019年6月26日起,設立了每兩年 2,000 元的上限,為可用於視光服務的醫療券金額。

【全面視光檢查收費】

聯邦眼鏡的全面視光檢查收費為港幣$250,包括以下檢驗項目:

  1. 病歷查詢
  2. 視力檢查
  3. 眼睛度數測試
  4. 雙眼協調、立體感測試
  5. 眼肌運作測試
  6. 色覺普查
  7. 眼內壓量度(青光眼初檢)
  8. 基本眼睛內外健康檢查
  9. 瞳孔反應測試
  10. 診斷及處理方法
  11. 拍攝視網膜照片
長者經視光師全面視光檢查後,若發現有需要處方眼鏡或更新度數以矯正視力,長者即可使用醫療券中的視光服務餘額作為驗配之用。

舉例若長者近兩年從未使用過醫療券作視光服務,而長者醫健通(資助)戶口內有$2,000或以上餘額。在扣除全面視光檢查收費($250)後,尚餘可作驗配眼鏡的費用即為$1,750。

若經檢查後,發現到有其他眼睛健康問題,例如白內障、黃斑病變、青光眼等,不能單純以處方眼鏡解決,視光師也會寫信轉介眼科醫生,通知視光檢查得出的情況,以協助進一步跟進治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