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邦眼鏡最新引進、來自日本橫濱的手作品牌「GROOVER」,相信對不少眼鏡迷來說已不算陌生。流暢的線條運用、手工精密的切割、大膽的色調氛圍,配上鷹羽冠標誌等招牌細節,展現出品牌主理人中島正貴對於個性設計的執著。


首先為大家介紹的款式,正是品牌代表作之一「LITHIUM」。框架上方的風翼形修飾,固然是整個設計的重點。看似大膽率性的設計,卻是經過專業計算的風格 — 三個翅膀尖角切割的位置,是根據鏡片形狀中心的旋轉軸形成的,左右對稱的線條巧妙地賦予了眼鏡的動態感。框架做工相當細緻圓潤、手工的拋光製程讓每一處都變得相當有質感。這也是GROOVER設計的吸引之處,從天馬行空的想像變為現實仿如藝術品般的成品,最後還是需要經過日本資深職人手工生產,銼磨、拋光等每個工序一絲不苟,方能有著如此珍貴的完成度。


經典的「APOLLO」型號設計,不但是令到GROOVER這個橫濱品牌更廣為人熟悉的款式,中樑仿如火箭尖端般的獨特設計,更因大受歡迎而成為後來 GROOVER的招牌鼻橋識別。簡單的粗線條卻因精細的手工切割,有著非一般的視覺效果,感覺圓潤卻同時非常扎實。


可以稱得上是經典「APOLLO」型號的大碼設計,「LANDSAT」同樣保留著火箭尖中樑、鷹羽冠飾件等招牌標誌。更廣闊的粗線條更把日本職人全手工切割的價值進一步展現,精密的斜面切割讓框架保持著得宜的平衡感,即使看起來粗身厚實的框架,配戴起來仍不甚累贅,更帶來圓潤扎實、一種仿似健碩肌肉的視覺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