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百年工藝傳承 知名作坊主理】

聯邦眼鏡最新引進的職人手作品牌「REAL」,由創立99年的著名眼鏡作坊「三工光學」製作。品牌創辦人井上文秀先生在產品質素的要求上絕不妥協,秉承著堅持手工作業價值,不刻意追求產量的傳統概念,並一直主要專注於內銷市場,是次我們難得有機會把一系列精品帶到聯邦眼鏡,喜愛復古質感的客人,絕對不能錯過!

「REAL」眼鏡的吸引之處,在於通過傳統、古舊的眼鏡製作範疇,如鏡框形狀設計、物料配搭等,配合現今先進的生產技術、獨特的色調,以至新興研發的物料,將復古感覺重新呈現在眼鏡上。重點推介品牌旗下的「溫故知新」系列,每副框架都有獨一無二的人手製作編號。而在不同細節上,都能夠看到職人對於完善細節的執著。例如在前框板材物料和鈦金屬鏡腿的衍接部分,採用窩釘設計。在鈦金屬材質上,採用如此設定,是相對少見的。因為框架需要的人手工序,遠高於採用一般螺絲的眼鏡。這種捨易取難的堅持,正好反映出日本傳統職人在每一個細節上盡善盡美的傳統精神。